Elsa

【AASS真人】经年(21)

一纸戏文:

*原创


*真人向,配对Sarah x Amy


*预警:这是真人坑,真人坑,真人坑(重要事情说三遍),故事全为虚构脑洞,无考证据,请勿以此过度想象,切勿骚扰AASS。不喜误喷


*人妻预警,人妻预警,人妻预警


*感谢阅读


 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谁也没有想到半年后事会这样的发展,一切都是场不可思议的意外,所以当鱼导带着编剧组们与她们探讨Shaw和Root的未来发展时,她们还是小小的吃了一惊。


“Shaw和Root她们天生一对,你们俩不知道,S2E06时你们的化学反应,这一定会是个不可替代的浪漫关系,你们可得好好作为这部剧唯一的感情线支撑呢。“


编剧Denise Thé作为这里唯一的女性编剧,她如是同她们说,直到Amy离开了会议室,她脑子里也一直在回荡着这句话。


她不知道自己更在意哪一部分,是Shaw和Root将有一段浪漫的爱情关系,还是她与Sarah居然还有化学反应。


是的,居然,她当然应该用居然这个词。如果放在十年前,这是理所当然的,可是十年后,她却不知道应该对此报以一种怎样的态度。


更糟糕的,十年前,所有的一切都可以以青涩年少说通,十年后,她不得不正视一个现实——即便她结婚了,即便她深爱着James,即便她还有两个世界上最可爱的孩子,Sarah始终在她心底占有一个特殊的地位,那些被锁在小匣子里的早已被忘却了的点点滴滴细碎而柔软的情感,会随着她再一次的进入自己的生活而回到记忆里。


原本她并没有想那么多,她感到惊喜极了,她喜欢Root这个角色,也喜欢Shaw,她可以感觉到这两个角色间的张力。但Sarah的反应却不是那么赞同,她的心一下子就从巅峰跌到了谷底。


几个月的拍摄,几个月的休假,过去的小半年里,她和Sarah很合得来,她们是懂对方的,她知道怎么让自己笑,自己也知道怎么让她开心。那是一种自然而然的氛围,不需要任何的刻意,她们不需要说话也能坐在一起很长时间不会尴尬的,这不就是最舒服的相处方式吗?


她们时常坐在一起,像两个老友,捧着咖啡,裹着一条毯子,或许聊聊剧本,或许说说生活,也会分享自己的家庭,丈夫,孩子,讲述那些开心的,不开心的,幸福的,难熬的...一切事情。


直到刚刚,会议室里,Sarah平淡的说


“如果你们觉得这是条不错的感情线,我当然可以,我喜欢Shaw.”


没有人觉得这有什么太大问题,但她知道,Sarah这已经是在委婉的表达了自己的不乐意。Sarah是一个这样有主见的人,在这种事情上怎么会附和了事呢。如果她觉得这不合适,或者是不愿意(她之前演过The L word,不希望再一次与女性成为荧幕情侣而被定性,Amy可以理解的),她可以提出来,但她也没有提。


反而是这样,让Amy陷入了奇怪的境地,她知道Sarah有心事,或许是关于Root和Shaw,或许是关于她和...自己。


 


“Amy?想什么呢,这么入神。”


Sarah站在她身后一步的地方,似乎是跟着她走了好一会儿了。她立刻扯出一个微笑摇了摇头


“没有什么,今天的讨论,你怎么看。”


Amy放慢了脚步让Sarah跟上来,微微偏头,后者走在了她了身侧稍作思考。


“Denise说的没错,Root和Shaw,她们天生一对。”


“Sarah.”


Amy停下了脚步,她打断了Sarah说到一半的话,这不是她听的,她想听Sarah自己的想法,不是重复刚刚的讨论,或是别人的想法。如果是因为在编剧导演之前有些话不方便说,那么现在,Sarah不应该有什么顾虑了才是。


“Ok,Amy,you are great,Root is great,also Shaw,but...it’s little challenge.”


Sarah有些无奈的皱了皱鼻子,身边的女人这刨根问底的性格,真是一点都不曾变过。她停下了脚步,看着Amy的眼睛,让自己显得更为真诚一些


“That’sit?”


Amy也跟着停了下来,有些不可置信的看着她


“That’sit.”


Sarah肯定的点头


“I know you love challenge.“


高个女人咬了咬唇,似乎真信了Sarah的话,耸耸肩带头往前走去。


“Amy...“


Sarah跟了上去,因为自己拙劣的借口显得有些不安,被喊的人回过头眨了眨眼


“Areyou hungry?Howabout sushi?”


“Soundsgreat”


Amy甜甜的笑让Sarah放下心,她喜欢看Amy笑起来的样子,没有人会不喜欢的。


 


但是,又怎么会that‘s it呢?永远不会只是,就这样。


Sarah曾经就知道,她和Amy永远都是不同的,她们的观念,她们的爱好,她们的生活方式,都不一样。


她们还在一起时,就努力过去为对方改变,去努力打磨自己,然而结果就是,她们争吵,感到愧疚,为对方而难过。即便没有现实原因,她也不确定,当年年少的自己,与年少的Amy,是否能解决这个横插在她们之间最大的问题。


她与Amy聊过很多关于她们的家庭,她得知了James与Amy是很像的两个人,就像她与Steve的那种相似是一样的。也许这就是为什么会成为一个家庭的原因,不需要打磨,就可以合并,然后渗透进互相的生活里。


但是有的东西,是无所谓不同的。那是一种感觉,她笑你就觉得世界都是晴天,她哭你就感到无端的难受,当她站在你面前,你就会希望那一刻能多一会儿,再一会儿。即便不同,相处时依然饱满的幸福与舒适,是难能可贵的。


而这就是她与Amy之间的东西,曾经一直在,支撑着她们青涩的爱情,直到现在,它也未曾消失过。那就像是一条无形的纽带,只要她们俩靠近,就会产生,没法控制,也没法避免。


这才是她怕的事情。


Root和Shaw,她与Amy。演员多少都无可避免这个,将剧中情感带进现实,即使只是那么一点点的crush,都可能被放大。


她甚至没想到自己还能与Amy重新成为朋友,即使有那么一点点,她也不能让它被揭露出来。她有家庭,Amy也有,她爱自己的丈夫与孩子,Amy也爱,没理由让剧制造出任何可能毁掉现在这个完美现状的机会。


“我希望你口味没有变。”


Sarah被Amy的声音从自己的思绪里拉回来,笑盈盈的人自作主张给她点了一份鳗鱼寿司,她不由自主的拿起筷子,就像大学时一样,先夹了一块放在Amy的盘子里,然后再夹一块送进自己嘴里,微微眯起了眼睛


“Ilove this as always.”


Amy笑着将寿司咬了一口,Sarah突然有些希望Root和Shaw也能有一起吃饭的一幕镜头了。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期末月,忙死了,可能要变周更了

评论

热度(36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